close

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學

因為怕忘記製作過程,也擔心教學網站忽然不見了

只好把教學重新製作把圖片放在自己的部落閣

就不怕不見也不怕忘記囉

ㄎㄎ~

現在來交一個枕頭製作吧

先製作一ㄍ枕頭填充物

001.jpg

 

Splines>Rectangle

畫出比填充物還大一點的線框(要當作枕頭的布)

002.jpg

 

到編輯介面>上Edit Spline複製另一個一樣的線框使用COPY方式

003.jpg

 

 

點其中一個線框,Attach另一個線框

到點修改模式(Vertex),全選取點(Ctrl+a)按Break炸開線段

004.jpg

 

加入Garment Maker指令到Panels層級

使用選轉模式

005.jpg

 

 

把兩個布放在上下不同左右相同的位子上如圖

006.jpg

 

 

到Seams層級
點上下布的同一邊按Create Seam會出現線框

如果有交叉現象按Reverse Seam會變成平行

007.jpg

 

 

在來就是4邊都要做同樣步驟

008.jpg

 

 

在到最上面添加Cloth指令

下面的Simulation Parameter  的Gravitv關掉

按Object Properties會跳出視窗

009.jpg

 

 

點Rectangle01(布)然後右邊選Cloth>Cloth Properties下拉選Default

010.jpg

 

 

在來左邊按Add Objects...加入填充物

右邊可以點Collision Object或是Inactive按OK即可

011.jpg

 

 

接下來就可以運算囉
按Simulate Local
或是
按Simulate Local(damped)

我不懂這個哪裡不同

但是我知道第一個兩個布會交叉

第二個不會交叉

但是我看到的教學他是叫我按第一個

我自己是二第二個啦

所以大家自己試試看吧

如果有發現什麼可以留言告訴我喔

012.jpg

 

 

 

之後可以再增加TurboSmooth

讓他更柔軟或是放鬆Noise


在來就是貼圖上去就可以囉

013.jpg

 

哈~

小弟不才

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指教

只是小小的教學

防止自己忘記這個功能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