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現已經到了親人慢慢離開的時間了


內心非常的不捨也會帶點恐懼


有記憶以來


外婆都扮演著傳統認命的婦人


媽媽說我是第一個被外婆抱回家的外孫


小的時候在外婆家~外婆到了下午就會去門口買碗糕在慢慢的一口一口的餵著我


外婆年輕的時候很會下廚


還是自己製作料多又實在的蘿蔔糕


外婆以前沒讀過書


也會去鄉公所舉辦的老人學校


認真上著國小的課本


每當回到外婆家


外婆都會拿出課本大聲朗誦給我們聽


之後外婆慢慢的身體不好


但是每次回到外婆家~他依然記得我的人


外婆雖然沒力氣自己站起來


但是還是會帶了笑容叫著我


外婆~


很開心你不用因為身體不好而全身插管了


你在天上要好好的保佑外公身體健康


這幾天看著外公的表情


有點落寞了


可能是因為外婆吧


今天在拜拜的時候


看著阿姨們跪在地上


我瞬間有想掉淚的感覺


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著


原來親人離開是這種感覺


雖然這是必經之路


但我還是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


親愛的外婆


希望你在天之靈


可以好好保佑外公身體健康及平安


而外婆你也不用天天看醫生吃藥


可以在西方開心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喔


外婆...一路好走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